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支部“五一”假期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浏览:
 

为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对所属各党支部党员,发出利用假期开展“五个一”(即阅读一本党史读物、观看一场党史题材电影、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参观一处革命场所、参加一次线上知识竞赛)学习活动的倡议,档案馆支部广泛动员,认真部署,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老党员吴筱贞同志利用“五一”假期回家探亲之际,马不停蹄携家人专程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并瞻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碑,缅怀为国家、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史和奋斗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的七贤庄,它在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也是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党员程靖同志也利用假期回乡探亲之际,专程挤出时间携家人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观看展览,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档案馆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时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支部书记易建华专程参观了黄埔军校纪念馆,叶少薇在家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党员陈瑾积极学唱《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色歌曲。支部党员同志们还抽出时间观看了《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党史题材电影,阅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读物。

支部党员通过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对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十分有意义,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