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藏建设
 

馆藏建设

档案馆馆藏目前有四个全宗及两类专门档案,共分十三大类,具体门类的档案内容及成分如下:

一、党群、行政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党群各部门、学院行政各职能部门(教务、科研、基建、设备、外事、财务等部门除外)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包括工作计划、规划、总结、规章制度、大事记等文件材料。以及学院的各种会议文件、会议记录及纪要、上级机关有关学校管理的文件材料。

二、教学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在教学管理、教学实践、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及声像载体材料。

三、科研技术研究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各部门在科学研究管理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及声像载体材料。

四、基本建设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基建部门在基本建设管理和基本建设工程项目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像载体材料。

五、仪器设备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各部门的各种精密、贵重、稀缺仪器设备的全套随机技术文件及在购置、验收、调试、使用、管理、维修、改造、报废等活动中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六、出版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出版的学报、报刊等各种出版物的内容、样式和发行范围。

七、外事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与境外高等学院科研机构及个人在教育、科技、学术交流、人才交流及友好往来等涉外活动。

八、财会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职能 部门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凭证、帐簿、报表、工资册等材料。

九、声像类档案:主要反映学院各项工作活动和历史发展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音响、画面形象等方式记录的专门载体及其相配套的文字材料。

十、实物类档案:主要反映上级领导来院视察、检查、指导工作和境外知名人士来访的题词、题字等手迹材料以及其他有保存价值的实物。

十一、人物类档案:包括名人档案和已故人员人事档案。名人档案主要反映历任校领导、资深教授(二级及以上教授)及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中对学校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个人等人物情况的文件材料。已故人员档案为干部档案科移交的已故人员人事档案。

十二、学生学籍类档案:主要反映学校培养的学历教育学生的高中档案、学生登记表、体检表、学籍档案、奖惩记录、党团组织档案、录取通知书、毕业生登记表、就业报到证及其他可供组织参考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十三、干部人事类档案:主要反映教职工在学习、工作中产生的记载个人经历、工作业绩、考核奖惩、职务任免、职称变更、工资变动、学籍变动等情况的文字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