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支部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浏览:
 

  10月17日,根据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档案馆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筱贞主持。
       在形势政策教育环节,支部书记吴筱贞引导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党员都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在先进典型教育环节,由陈瑾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张富清老人在战争年代不畏生死,冲锋在前,为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和平年代,他深藏功名,扎根山区,兢兢业业,淡泊名利,无怨无悔。大家无不为张老对党忠诚、朴实无华、坚守初心、敢于斗争的优良品质所感动。

     

  在警示教育环节,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纵欲之鉴——广州市原副市长、原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案警示录》。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在最后一个环节,由周勇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岗位工作,畅谈了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就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是增强本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复合型、专家型人才,为学校做大做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