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支部成功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广师大党委[2019]13号)要求,档案馆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并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正式召开了档案馆支部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档案馆6名正式党员全部参加会议,到会人数100%。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军同志作为督导员参加档案馆支部民主生活会。会上,档案馆支部书记吴筱贞向党员大会述职,着重从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组织部副部长陈军通知传达了学院党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

为开好本次会议,档案馆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重点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粤组通〔2018〕44号)二是支部书记吴筱贞同志与党支部委员、其他普通党员之间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三是支部认真制定2018年度档案馆支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支部书记认真撰写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档案馆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的很成功,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剖析问题到位,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其他党员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档案馆支部将根据党员干部、普通党员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落实到具体行动和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并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努力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风清气正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