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戴青云校长调研指导学校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浏览:
 

4月25日,校长戴青云到档案馆对档案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长办公室、档案馆负责人及部分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档案馆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档案馆馆舍条件、馆藏资源、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梳理了档案馆目前在库房、人员配备以及档案信息化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戴青云充分肯定了档案馆的工作并指出,档案工作不但肩负记载历史的任务,而且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随后,戴青云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要根据白云校区图书馆建设启用情况,提前做好档案馆舍布局和规划,争取把档案馆建设成为库房达标、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档案馆,彻底改变库房分散的状况,实现集中统一管理;二要协调校办、人事、后勤、资产、网络等部门,尽快解决档案馆在人员、库房、设施以及数据对接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积极学习兄弟院校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建设智慧型档案馆,不断增强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