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浏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档案馆支部多措并举,不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新热潮。

11月15日,档案馆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支部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

12月3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陈瑾、冯金兰、陈亚静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从各自的视角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其他党员也畅谈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档案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12月9日,应档案馆支部邀请,学校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在图书馆六楼初心斋作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专题报告,档案馆支部、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图书馆部分党员聆听了报告。余翔教授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形成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等十大历史经验,为全体党员分享了一场精彩的精神大餐和文化盛宴。

档案馆馆长、支部书记易建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技术师范大学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