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支部成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广师大党委[2021]138号要求,12月3日下午,档案馆支部在东校区学生宿舍三栋201室成功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饶坤英同志列席会议,学校督导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华秀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档案馆做了精心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档案馆支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深化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宋福龙同志在第25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精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2021年11月15日、12月1日,支部先后召开两次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撰写心得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深入查找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档案馆负责人易建华同志围绕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根据学校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与支委会成员轮流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听取其他师生的意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档案馆支部其他普通党员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巡视反馈的问题为镜鉴,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找差距,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档案馆馆长、支部书记易建华同志介绍了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背景以及相关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他根据学校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紧密联系档案馆工作实际,着力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方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方面、贯彻落实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方面深刻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学习不够主动积极;二是宗旨意识不够强,作风不够严实,创新意识不够强;三是政治担当以及工作主动性不够强;四是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认识不够深刻。最后提出了四点努力方向: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中大决策;二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四是不断提高巡视整改工作长期性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提升档案馆各项工作。按照会议程序,支部全体党员随后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督导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华秀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她认为:档案馆支部会议准备充分,支部及党员同志问题剖析深刻,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客观公正,达到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支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要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坚决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支部书记易建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档案馆支部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找准解决办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期限,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折不扣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