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支部暑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停步,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档案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档案馆支部于2021年暑假期间先后两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7月18日,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支部书记易建华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走好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长征路”的专题党课。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围绕档案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打好基础,全力迎接2022年的省直档案年度评估工作;二是勤于调研,统筹推进,认真制定好学校档案中长期工作规划;三是继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

8月18日,档案馆支部召开暑期第二次网络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支部书记易建华全面梳理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脉络,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五四”运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文化大革命”到“改革开放”,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多灾多难,到奋发图强,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史成就。其他各位党员同志也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作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国近现代史就是一部血泪史、革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档案馆支部暑期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学习讨论,内容丰富,反响热烈,效果明显。支部将认真规划新学期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