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支部成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通知要求,结合档案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际,7月6日,档案馆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成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其他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档案馆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组织观看了党史题材教育影片,分别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

7月6日上午,档案馆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应到党员8人,实到8人,到会率100%,会议由支部书记易建华主持。会议第一个议题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梳理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并深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轮流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和普通党员,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技术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开展党性分析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易建华首先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深入基层调研比较少;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方面措施不够得力,行动不坚决等。他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员要求,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轮流开展了党性分析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个议题:7月6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网络中心微机七室,认真聆听了主管校领导黄秋文副校长作的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守初心 担使命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会”的专题党课。

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开展党性分析梳理出的问题,档案馆支部将进一步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边学边改,持之以恒,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