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组织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档案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救援技能。11月20日,我校档案馆组织专职档案人员参加了由学校举办的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我校档案馆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由属地消防干警进行的火灾应急演练,模拟发生火情,演练系统报警、人员撤退、扑灭初期火灾的全过程。

在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区,消防指战员向在场师生员工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疏散的方向、路线和逃生的基本技能等。消防指战员还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示范,档案馆员工进行了扑救演练。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制定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档案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完善档案消防及其他设施,加强专职档案人员消防技能及其他安全技能培训,不定期开展库房安全巡查。下一步,档案馆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技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档案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