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省档案评估专家组来我馆检查评估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浏览:
 

10月24日上午省直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根据评估工作要求,我院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了学院2018年度档案工作评估汇报会,学院院长骆少明,党办、院办负责人以及我院全体专兼职档案员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协作组组长、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孙丽芳主持。

 

会上,孙丽芳分别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检评要求进行了说明。广东省档案局馆室督导处副处长李彩香介绍了开展档案工作水平评估的目的和意义。骆少明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对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院档案馆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院近年来的档案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现场检查评估环节,专家组成员详细调阅了相关材料,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抽检了档案案卷,并对我院档案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过评议,孙丽芳代表专家组向学院领导反馈了本次评估检查情况。指出,通过此次检查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学院对档案工作非常重视,提升了档案的管理层次,从库房、设备、人员、经费上给予了有力保障;学院专职档案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基础工作扎实,归档渠道畅通,档案整理及时,立卷规范,特别是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工作创新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档案工作总体水平较高。专家组同时指出了我院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

骆少明对专家组一行辛勤工作和中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院档案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也是激发我们更好地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档案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改善馆藏条件,努力推动学院档案工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