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学院档案馆举行2018年兼职档案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工作,不断提高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学院档案馆于6月22日上午在校本部网络信息中心微机8室(实验楼5楼)召开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学院兼职档案员5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档案馆馆长吴筱贞简要介绍了档案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档案馆开展此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档案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档案的收集和移交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综合档案科负责人围绕高校档案管理基本问题,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校档案的基本定义、主要内容、基本原则,详细梳理了我校档案接收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我校主要门类档案的特点和归档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一一做了解读和说明。综合档案科副研究馆员肖少芬向全体兼职档案员演示了“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

会后,档案馆还向全体兼职档案员发放了档案业务培训材料和档案宣传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