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我馆积极参加省高校档案协会举办的档案修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3日   浏览:
 

2017年6月22日6月26日6月28日—7月2日,由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档案修复技术实操第二期、第三期培训班在余平实业历史文献档案修复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20余所高校从事档案管理工作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同学习修复实操技艺。我院档案馆先后派出3名专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实操培训主要是理论结合实际,增强档案工作者对历史档案保护修复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心。实操培训中,广州市余平文史典籍保护实业有限公司陶建强师傅从认识纸张、材料、修复工具到动手修复,亲身授教学员。我院档案馆派出的学员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交流,较为系统地学习了双面报纸修复技术、档案脱酸除霉、托裱、补洞、穿线、纸钉、修补及字画修复等,大家学以致用,不断从实操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