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吴筱贞: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浏览:
 

108日,档案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筱贞主持。

会上,吴筱贞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的专题党课。她首先详细阐述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深刻内涵,强调“担当”精神不仅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由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的根本性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复杂性和艰巨性决定的。她还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事例,告诫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的八字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敢于亮剑,尽心尽力,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吴筱贞围绕档案工作人员如何做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提出了具体路径和思考。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生动,与会党员同志不仅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而且实现了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让每一名党员都有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