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正式启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努力营造“共建、共享、共谋、共育、共享”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7月8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共14名党员欢聚一堂,正式启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吴筱贞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档案馆支部的有关情况,并就结对共建的目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做了解读说明。围绕共建活动,她还详细介绍了结对共建活动方案,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结对共建的任务,包括:轮流上好一次党课联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联合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开展一次慰问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

在听取离退休党委书记陈丽珍关于离退休党委以及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书记覃文景的有关情况介绍后,双方正式签订了《档案馆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吴筱贞通过PPT的形式为双方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的党课。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内法纪法规,纷纷畅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一定要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主动接受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教育,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