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职工大讲堂讲授家庭档案基本知识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浏览:
 

67日下午,由学院档案馆、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职工大讲堂第28讲在一教207室举行,此次受邀主讲嘉宾是广州市黄埔区国家档案馆、广州开发区档案馆副馆长靳国庆。学院档案馆、工会负责人,部分专兼职档案员,其他师生代表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靳国庆馆长以《家庭档案基本知识》为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家庭档案的概念、内容以及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同时他以“靳国庆家庭档案馆”为例,详细介绍了家庭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编目检索和编目利用等方面情况。讲座结束后,靳国庆向大家展示了其整理的部分家庭档案材料。在座的同志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的照片、实物、声像等档案材料,受益匪浅,大开眼界。大家一致认为,靳馆长的讲座通俗易懂,简单实用,对于今后整理个人家庭档案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6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并在现场向师生派发国际档案日宣传册《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档案意识,增进师生对档案、档案知识、档案工作的了解。(供稿:档案馆、工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