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档案馆积极开展《口述校史》采集活动并征集红色校史档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浏览:
 

为迎接学院60周年校庆,档案馆开展口述历史档案采集活动。以参与和见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原学院老领导、退休老教授、部分校友等为口述档案的主要采集者,通过详细口述,以录音、录像形式记录学院变化和发展,为师生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此次口述档案采集活动是学院档案工作的创新尝试,不仅可以采集到珍贵的历史史料,而且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门类,同时拓展了档案收集的渠道。

     

为纪念我院老红军、原顾问曾实同志,学习他不怕牺牲、忘我奋斗、廉洁奉公、爱生如子的革命主义精神和高贵品质,档案馆多次组织支部党员慰问曾实同志家属,了解曾老生平有关事迹,并与其家属深入沟通,主动征集曾老生前参加各类战役所获奖章、纪念品、著作、照片等珍贵档案材料100多件,并及时立卷归档,为对广大师生开展革命主义精神教育和校史教育积累了丰富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