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关于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浏览: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在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学校档案馆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守史,服务师生,面向未来”

二、时间安排

6月10日至7月初。

三、活动主要内容

1.举办专题展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档案馆将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罗明同志光辉革命足迹图片展。

2.探索建立学生班级档案管理制度

班级档案是学校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地反映一个班级及其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的情况,是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同学共同的成果和智慧结晶,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重要的信息资源,是评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工作成果和考核相关人员工作业绩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也是学生对母校记忆的扩展和延伸。建立学生班级档案对一个班级和每个学生的现在和将来有着重要的研究和参考作用。学校档案馆将认真制定有关学生班级档案管理制度,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步开展试点并推广。

3.继续开展“口述校史”视频采集活动

档案馆将在前期“口述校史”视频采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邀请亲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学校老领导、老教授、退休老同志讲述他们的创业经历、经典故事以及人生感悟,通过录制系列视频节目,记录学校发展历史,激励全校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4.开展毕业生档案咨询活动

通过QQ、微信等渠道一对一在线交流、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解答有关个人档案去向的操作流程,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档案、认识档案。

四、相关要求

1.宣传活动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档案宣传活动有质量。
    2.突出活动主题,展现档案工作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3.加强工作联动,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结合起来,与档案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结合起来,与档案学术研究及业务交流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宣传效果。

                                                   

 

                                                    档案馆

                                                 2019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