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学校各类档案归档流程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7日   浏览:
 

一、综合档案归档流程:请各部门兼职档案员于每年年底将本单位的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后,按档案管理系统内设置的分类文件夹录入文件目录并同时上传电子文件,打印卷内文件目录后连同档案实体和电子文档一起,在第二年的三月底前向学院档案馆综合档案科移交。

二、学生学籍档案归档流程:请各二级学院兼职档案员于每年毕业生离校前,将本年度毕业学生的学籍档案按班级和学生学号(要求每个学生的成绩表必须附在本人的学籍后)整理,打印每个班级的学籍表封面、卷内目录与案卷移交目录连同档案实体交由教务处验收后,由教务处统一移交学院档案馆综合档案科。

三、学报出版档案归档流程:请学报编辑部兼职档案员于每年三月底前将学报归档整理后,将案卷目录和卷内文件目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同时上传电子文件,并将档案实体(含学报正本、文章底稿、稿件处理笺等)及电子文档,交到学院档案馆综合档案科。

四、声像档案归档流程:请宣传部、工会、团委等兼职档案员按照声像档案整理要求,于每年三月底前将声像档案的案卷目录和卷内文件目录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并同时上传电子照片,连同档案实体(已收集分类的照片和对应的电子照片)交到学院档案馆综合档案科。各二级学院于暑期放假之前将各班级应届毕业学生班级合影(照片和对应的电子照片),按归档要求将学生照片档案的案卷目录和卷内文件目录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并同时上传电子照片,移交学院档案馆综合档案科。

五、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流程:请各部门兼职档案员于每年年底将本单位产生的有关教职工人事类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后,按干部档案管理要求,在第二年的三月底前向学院档案馆干部档案科移交。

六、学生个人档案归档流程:请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档案的兼职档案员,于每年年底将本年度产生的有关学生个人的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后,按学生档案管理要求,在第二年的三月底前向学院档案馆学生档案科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