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站内检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档案归档范围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7日   浏览:
 

一、党群类

主要包括学校党群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规划、方案、汇报、总结、规章制度、统计报表等文件材料以及大事记。

二、行政管理类

主要包括行政的各职能部门(教务、科研、基建、设备、外事、财务等部门除外)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和大事记,以及上级机关与本校关于人事管理、行政管理的文件材料。

三、教学类

主要包括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在教学管理、教学实践、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及声像载体材料,如反映教学综合管理、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招生、学籍管理、课堂教学与实践、毕业生与学位、教材等工作内容的材料、大事记。

四、科学研究类

主要包括学校各部门在科学研究管理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及声像载体材料。如反映科研管理、科研准备、研究实验、研究经验、总结鉴定、申报奖励、推广应用等工作内容的材料、大事记。

五、产品生产与科学技术类

主要包括产品生产、科技开发管理及活动中形成的文件材料。

六、基本建设类

主要包括学校基建部门在基本建设管理和基本建设工程项目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像及声像载体材料。如反映基建综合管理、可行性研究、设计基础材料、设计文件、工程管理文件、施工文件、竣工文件、生产技术准备、试生产基建预算、概算、决算、器材管理等方面的材料、大事记。

七、仪器设备类

主要包括学校各部门的各种精密、贵重、稀缺仪器设备的全套随机技术文件以及在购置、验收、调试、使用、管理、维修、改造、报废等活动中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八、出版类

主要包括学校及各部门编辑出版的学报、校刊和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研究所、中心等编辑出版的学术刊物。

九、外事类

主要包括我校有关人员出境考察、讲学、合作研究、进修、留学以及学校聘请的外籍教师、港澳专家与教教师在教学、科研及其他活动中形成的文件、照片、录音、录像等材料。以及招收境外学生的有关材料、涉外活动和对外学术交流、友好往来等有关文件、照片、录音等材料。

十、财会类

主要包括学校职能部门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凭证、账簿、报表、工资册等材料。

十一、声像类

主要包括反映学校各项工作活动和历史发展、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以音响、画面形象等方式记录的专门载体(照片、录音带、录像带、幻灯片)及其相配套的文字材料等。

十二、实物类

主要包括上级领导来校视察、检查、指导工作和境外知名人士来访的题词、题字等手迹材料,以及国内外的团体、个人和校友捐赠的纪念物品,校内各单位和个人荣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品(奖状、奖旗、奖杯等),以及其他有保存价值的实物。

十三、人物类

主要包括本校在某一学科或领域、有较高学术地位、有创造发明、有重大成就、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有较大影响的专家、教授、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获得特殊荣誉的个人及校友,在从事教学、科研、学校管理和社会活动中所形成的论文、专著、译著、笔记等文书、图表、声像等各种载体的历史记录,以及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同时在该类别里,接收厅级以下(含厅级)学校教职工已故人员档案材料。